close

維維:

 

今天我上網查了合歡山婚禮的網頁,真的看到了你好朋友的名字。

這個活動必須先寫下兩個人的故事,交由主辦單位甄選後公佈中選名單。

不曉得他們寫了些什麼。

我邊看活動說明,邊寫著,如果是我們的話,會寫出怎樣的內容?會中選嗎?

嗯...真的不知道該寫些什麼耶。

仔細想想,即使相愛,珍視對方,但我們之間的故事還很少,連帶還不夠緊密。

我的生命尚未為你有改變,還沒有為了要跟著你到任何地方而有很大的轉變,而你也還沒有為了我的需求,對某個以前不太關注的東西投注認真的研究。

不是苛刻地說你作得不夠,我做的不夠,只是有感而發我們的戀愛的確很平凡。

我從來沒有比現在更感覺到一個有另一半的未來,這種越來越真實的感覺有點不可思議。

因此,曾經有一小段時間,我喜歡盯著牽著孩童的女人、相互陪伴出遊與購物的男女,驚覺幾乎所有的人都能夠找到另一半,原來這不是以前想的那麼困難,而是任何一個平凡人都能擁有的;一個確認、一場儀式、一份家庭的溫暖。

但還是希望自己可以與眾不同,假使要這樣走啊走到承諾裡,那還想要有一些特別的故事在裡頭,一些兩個人努力著的故事,花費了好多力氣,甚至會有一點眼淚,讓甜蜜過程因而有了張力。

是不是我們把「攜手」看得太簡單了?或者是,直到今天才開始要踏上很長的路呢?

 

小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