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維維:

 

這一篇是19號我寫的草稿,寫到一半,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講得完整,所以遲遲沒有公開文章。

那天你表達失準,讓我誤以為你想要退一步,不要再把對方當成未來某個角色去看待了,讓我很難過。

但是聽完你的解釋以後,我想,我們在那時候都有相似的想法吧?

就是,先專心在我們之間,我們是對方的主角,有好多甜蜜的事情還沒一起完成,還有一些磨合的地方要進行,或許現在先把重點放在這裡就好。

你往下看,你覺得是這樣嗎?

我知道你很努力,我也會跟你一起努力。

可是,在我也無法解決的時候,也想要偶爾被你主動地一手接下,說你處理沒有問題。

或者,可不可以給一段時間,讓我們之間的所有事都只跟你和我兩個人有關,好讓我們專心在兩個人的磨合或者浪漫就好了呢?

可不可以想要暫時回到學生時候那樣天真,好像未來不用努力去創造,自然而然就會很美好地等在那裡。戀愛的內容就只有放空、大笑、大哭、任性...什麼的。

不是想要逃避唷,只是想要好好地先一起過日子,找出我們習慣的步調。

.......

.............

19號就寫到上面那裡,不曉得該怎麼寫了。

我想,把嘛的事情,確實很快就存在我們之間,因為每次出門,你都會跟我討論你擔心家裡面可能的反應。

至於會有趕進度太快的想法出現,是因為我們都忘了也要給你的爸爸媽媽多一點時間適應。

因為,高中你交女朋友依然會天天放學就回家,也不可能在外過夜。

而你念大學、研究所又不常在他們身邊,前女友雖然帶回去,但也只是看過幾次,相處情形他們不清楚。

對他們來講,最近才頻繁看到你跟我來往,假日不在家,讓他們很有「真實感」。

他們真的感受到「兒子交女朋友了」,而且又因為住在家裡,讓他們有觀察、操心、給意見的空間。

把嘛一定也不曉得如何面對兒子已經長好大了,可能三五年內就會成家這件事情,覺得你還是離家讀大學前的那個青少年。

你一向都孝順,應該沒有叛逆期...(我國中可是超讓媽媽頭痛的勒!)工作後回到家也比較少出遠門,

所以,展現獨立、爭取自由這件事情,遲至你有了我以後才開始。

那,又因為你對我的重視,希望我能夠進入你的家庭,所以,兩件事情就糾結在一起了。

想了好一段時間,我決定依然要更放寬心地面對這件事情。

我們應該要體貼你的爸媽,給他們時間習慣我們在一起,習慣這個突然時常到他家的女孩子,還有你比以前更常外出的需求。

我會盡量地跟你把拔相處,也會盡量讓你馬麻認識我是怎麼樣的女孩子,讓他們都知道你沒有被衝昏頭。

給你爸媽時間,也等於勸我自己不要太緊張囉。

那你嘛,就請你繼續替好我好話了唷。

也請你一直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做,畢竟我傻傻的,很容易粗心或者漏了禮節呀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