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ar 維維:

回到家晚了,雖然累,但還是想要寫信給你。

又是老套的說謝謝,謝謝你的陪伴,謝謝你知道我需要被傾聽,需要在煩惱上打轉討論,才會覺得我的問題被重視了。

(雖然老套,但還是一定要說,表達我對你的感謝很重要呀!不能讓你誤認你的辛苦都是過眼雲煙。)

陪我聊天的過程很辛苦吧?要聽我鬼打牆,要聽我講一些可能是很杞人憂天的苦惱,還要想個不停該怎麼回答...

確實好很多了,我很需要學習你輕鬆看待事情的態度、正面思考、不瞎操心。

有時候的確想要把事情都計畫好再去實踐,可是未來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就設定好完美路線,然後照著計畫走呢?

 

另外一個就是,我贊同你說的,除了薪資和理念,工作還有很多可以考慮的部份,像是休閒時間、與親人朋友相處的方便性等等。

有關薪資,一方面是期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經濟能力支持生活品質,一方面也是擔憂你會介意收支的差異(嗯,你知道原因的,為什麼我會覺得另一半一定會介意這個)。

你說還好,我就放點心了。

對了,希望你可以瞭解,我會傾聽你的想法,盡量成為支持你的力量。

因為越來越懂你,越來越能認同你的理念和生活態度,所以當你提到養老工作的轉職,我才會脫口說「國家公園解說員」。

如果選擇這樣的道路,我一定會支持你。

而且,會努力作個「到哪兒都能陪著你去」的人。

真的。

 

和你說以上這些,心裡還是會擔心,會猜測你看了這些會不會有任何影響我們之間的負面想法。

我覺得,我應該要好好面對這個「不信任」的心魔,這樣擔心對方會不會介意什麼什麼,無助於關係的增進。

我要想想怎麼面對這個壞想法。

 

然後,也很重要的,要想想怎麼為你的生活加分。

很多時候,你可以發現我需要你,你要給我陪伴。

雖然你說我和你在一起,你的日子不再寂寞,這就夠了。

可是這只是一個待填滿的殼子。

你不是一個人了,這你彷彿得到一個華美的盒子,你想像著這就是未來的生活,我希望能夠快點填進些實質的東西,讓你打開以後,發現裡面真的是實實在在的寶物。

到底要怎麼作呢?我來想想看喔~~

 

剛才發現眼睛紅得非常厲害,挺可怕的,情況不妙,要看個醫生了。

晚安囉,親愛的乃維。

 

Your 小狐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